阿克塞县“三项措施”促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来源:阿克塞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3-29

 

为强化机构编制纪律约束,构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和审批联动机制,阿克塞县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加大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力度,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改革纪律。机构编制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机构编制违规问题违反党的机构编制纪律和管理规定,不利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着眼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机构改革关于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和清理规范相关要求,抓紧整改存量问题,严防新的问题产生,坚决守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红线。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靠实工作责任。围绕《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意见》确定的2020年问题整改目标,在坚持立行立改的前提下,结合查找出的问题,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分析问题产生原因,逐条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把握时间节点,靠实整改责任。并落实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年度报告制度,定期向市委编办报送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截至目前,已整改机构编制问题13条。

三是加强沟通配合,严明工作纪律。针对自查问题多,情况复杂,整改范围广,难度大等情况,加强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发挥好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作用,根据需要随时召开协调会,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坚持边自查、边建账、边整改。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和复杂问题,避免引发不稳定因素,有条不紊地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