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3-27

326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进行研讨交流,传达学习甘肃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文件。省委编委委员、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中心组主要成员集体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大家发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他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强大动力,在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必将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专门对甘肃的脱贫攻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明确指示,特别是牢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五个方面的教导和嘱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自觉,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学习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切实改进学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见效,结合部门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省市县机构改革任务,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学习,充分研讨,结合支部实际,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同时,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任务重点,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近期特别是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按照省委制定的整改工作计划和问题清单,拎清任务,靠实责任,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要求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全面完成。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