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来源:金塔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3-15

金塔县委编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管理部门的“把关、协调、服务”作用。

一是顾全局、谋长远,相关方案做到“上下一致、重点突破”。金塔县机构改革工作以县委中心工作为引领,在全面掌握全县机构编制底数和涉改部门机构编制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全县实际,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政策口径要求,起草《金塔县机构改革方案》《金塔县党政机构编制人员划转方案》等,做到既充分体现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战略意图,又突出全县实际需求。

二是早谋划、强培训,“三定”工作实现“分步开展、压茬推进”。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宜先不宜后、确保改革质量”的要求,及时召开了部门“三定”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坚持依法规赋责,以《方案》和有关法律法规为主要依据,合理确定部门职责;坚持部门内设机构综合设置,着力改变分工过细的状况;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划转人员编制,并在统筹考虑全县编制资源的基础上精简调整。

三是补对位、干在先,各项工作力求“平稳过渡,有条不紊”。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自觉从政治上、大局上考虑问题,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锤炼党性的磨刀石,高标准高质量写好机构改革这篇“大文章”的每个章节。统筹安排好制作牌子、刻制印章、落实办公场地等工作,确定人员转隶方案,实现人员、职责划转最快速度的无缝衔接,确保改革过程中各部门各项工作开展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