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委编办召开学习《习近平用典》研讨交流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12-13

 1211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学习《习近平用典》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贵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研讨交流会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统一命题的党纪党规测试,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了闭卷测试。

 会上,机关9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学习《习近平用典》做了研讨交流,陈贵辉同志对9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

 陈贵辉同志指出,今年办机关党委把《习近平用典》列为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同时也作为机关党委第四季度研讨交流的内容。听了大家的研讨交流收获比较大,归纳起来有三个特点。一是选题好。9位党支部书记的发言选题都很好,有的比较全面,有的从1个小观点引发探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有的从《习近平用典》来吸取精神力量,有的从自己的角度谈出学习的新意。二是结合紧。从大家的研讨报告看,大家把《习近平用典》的学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得比较紧;同时还结合自己处里的工作、党员队伍建设、自己的思想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是研讨深。大家的交流都有深度,有的能总结出特点,有的能通过事例找一个落脚点,引发思考,有的对典故再次引用引申,很精彩。通过研讨交流,大家准确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有关机构改革的政策,增强了搞好机构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陈贵辉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这在习近平对古代典籍、经典谚语的运用中体现得很充分。《习近平用典》出版以来,引发了巨大社会反响,对广大干部能够多方位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继续把学习《习近平用典》作为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来继续学习,继续消化吸收今天的研讨交流成果,把对《习近平用典》的学习与思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在工作中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通过用学习《习近平用典》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引向深入,体现在我们的思想上,落实在我们的行动上。今年快接近尾声,各支部要做好2018年的工作总结,提前谋划2019年的工作。尤其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要做好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张倩倩)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