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县扎实推进“四办”改革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秦安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8-22

 今年以来,天水市秦安县坚持把接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释放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一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改革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扎实推进一窗办学习借鉴浙江台州市改革经验,将县政务服务大厅32个部门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商事登记(证照办理)、社会事务8个综合性服务区;对办件量少、办事关联度低的执法局等5个部门的11项审批事项设立了非常驻部门事项综合窗口对受场地、特殊条件限制的部分事项,在不动产登记大厅、公积金中心、车管所、公安局出入境便民大厅设立了4个分服务厅进行办理。

 二是着力推进一网办编制完成了177项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12个有项目审批权限的部门建立了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做到了平台申报、赋码推送、窗口受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平台之下无审批17个镇全部接通了政务内网,并将梳理出的镇级办理2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行网上加载,纳入了电子政务平台办理。投资15万元在政务大厅安装了排队叫号系统、购置了桌椅及窗口显示屏,设立了专门的审批区,改造了大厅网络,实现了一窗一号一网

 三是积极推进简化办先后分两批次公布了我县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212。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以内的事项压缩为即办件,7个工作日内的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其它审批事项办理时间一律压缩30%以上。特别是针对项目投资审批,取消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等审批事项7项,压减节能审查、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政府出资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20个工作日为5个工作日,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四是强力推进马上办进一步强化窗口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县纪委监委向政务大厅派驻工作人员1名,开展常态化督查。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建立了问责问廉问效制度,实行挂牌上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服务满意度评价。及时更新调整甘肃政务服务网(秦安子站)便民服务事项信息,对进驻政务大厅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地税局养老保险的缴纳、公安局公章刻制备案、平安养老保险的大病补偿等服务事项,在窗口实行即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