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交流会在兰...

  •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

  • 尹弘在庆阳市调研已售城镇住宅“登记难...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省委编办督查调研白银市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情况

来源:白银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11230日至31日,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靳立新、机关处处长陈晓斌等一行,督查调研指导我市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情况。督查调研组先后深入白银区水川镇、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就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公布运行、承接落实、合法性审查、动态调整等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31日上午,在白银市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麟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编办主任苏德强同志就我市推进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市5个县区委编办和市公安局、市卫健委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司法局等19家市直部门(单位)和市委编办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省委编办督查调研组组长靳立新同志做了总结讲话。靳立新主任指出,白银市委、市委编委对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高度重视,部门权责清单梳理的比较规范,在推进本区域内权责清单的梳理、公布、动态调整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对全市各乡镇权责清单梳理规范的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督查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权责清单工作将是编办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点工作,市县两级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制度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深刻领会办法精神,推进权责清单规范化。市县两级要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办法内容实质,将《办法》作为开展权责清单工作的重要依据。三要加强指导、紧密配合,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市县两级编办肩负着本区域内权责清单的指导责任,两级政府工作部门是权责清单的责任主体,各有关部门要在市委编办的指导下,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发挥权责清单在职能运行中的基础性制度作用。

    下一步,白银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好省上要求,一是贯彻会议精神抓落实,市县两级编办要专题向本级编委汇报推进这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做好安排部署。二是突出重点,结合当前工作抓落实,各部门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不断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依据。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主体抓落实,巩固和拓展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推动权责清单制度规范有效执行。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