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交流会在兰...

  •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

  • 尹弘在庆阳市调研已售城镇住宅“登记难...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交流会在兰州举行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发布时间:2021-12-29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1227日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及秘书长李德新出席会议。

尹弘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理论上的清醒不断强化政治坚定。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完成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任务。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强化重点领域法规制度供给,健全立法制度机制,维护国家法治统一,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强化问题导向,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密切各级人大监督工作协同,增强工作的整体实效。要深化拓展代表工作,落实人大代表履职各项保障机制,为代表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要坚持“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在事业发展中更好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

会上,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