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交流会在兰...

  •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

  • 尹弘在庆阳市调研已售城镇住宅“登记难...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编办体改处     发布时间:2017-07-24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212日至41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编办进行了专项巡视,54日,向省编办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期省编办对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了整改,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进整改落实

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省委的要求,体现省委的意志。省编办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来对待,作为解决突出问题的难得机遇来把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办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这次专项巡视,是对省编办领导班子和全办党员干部全面严格的“政治体检”,是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力推动。巡视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中肯深刻、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警示作用。办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抓好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省编办作为省委的工作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编办决心以这次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狠抓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努力把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推动落实。54日,省委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之后,省编办立即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明确提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盘认领、诚恳接受、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坚持领导带头、层层负责、完善机制、突出重点、健全制度、强化督查,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务实有力的举措,认真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二是建立领导机构协调推进。及时成立了由办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形成了班子统揽、成员牵头、逐级分解、层层担责的整改工作格局。三是制定整改方案靠实责任。54日室务会后,根据安排,抽调有关人员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认真研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下发各处室、各党支部提出整改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了《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审定稿)。522日,省编办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审定《整改落实方案》,下发各处室、各党支部严格执行。《整改落实方案》围绕巡视组指出的3方面8个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了指导思想、整改原则、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并将8个问题分解为14项具体任务,逐条列出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和进度清单,逐项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处室、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做到了问题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

(三)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即知即改。办领导班子自觉把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办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坚持真抓实抓,先后3次主持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和推动整改工作,强调以严肃认真、抓实抓细的态度,不等不靠不拖,从具体事情改起,在规定时限内做到一一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办分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巡视工作联络组会议和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审改《整改落实方案》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其他班子成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主动开展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整改落实方案》中整改任务进行了认真梳理,列出了14条即知即改任务,并下发了《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即知即改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各处室在5个工作日内拟定初步整改措施,在1个月内全部整改到位。各处室按照分工通知,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标准要求、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四)强化严督实查,确保取得实效。办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落实整改方案,站位一线当指挥员、战斗员、督查员,指导和督促各处室抓好整改落实。实行对账销号制,对整改任务逐项建台账,强化跟踪督查问效,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标准决不销号,确保整改方向不偏离、整改任务不落空。坚持把抓整改落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办督查处和机关党委每周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1次专项督查,并通报督查情况,已开展7次专项督查,有力促进了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 

 二、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真抓实改,以严实的政治作风抓好整改落实

(一)党的领导方面

1、针对在发挥编办职能作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还有不足问题。

一是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今年以来,办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全面工作的深入研究和战略谋划,不断强化攻坚克难意识,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融会贯通,主动对接,抓好落实。研究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实施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落实“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

二是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前几年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取消下放力度,报请省政府今年再取消和调整省级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38项。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实行行政审批中公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基本信息共享的通知》,推动基本信息共享,推进权力公开运行。继续推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进一步精简和规范行政许可事项申报材料,削减审批过程中的繁文缛节。结合“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推动各级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和办事大厅,继续实行并联审批、“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审批等模式和经验做法,明确标准、缩短流程、限时办结,实现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标准化。

三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和机构设置方案》,不断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生态文明领域体制改革。进一步调整优化了纪委机关内设机构,建立健全了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监督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和运行机制,强化对纪检干部队伍的监督。配合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甘肃省总工会改革方案》、《共青团甘肃省委改革方案》、《甘肃省妇联改革方案》,就整合优化机构设置、理顺职责关系、工作力量“减上补下”等方面认真研究把关,保证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四是加大创新挖潜和保障力度。坚持“有保有压”,着力内部挖潜、盘活存量,做好统筹调剂,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腾出编制,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工作力量。按照降低重心、贴近群众、“减上补下”和夯实基层的思路,指导各地各部门推进机构职能调整与编制结构调整同步,及时精简划转人员编制,着力加强重点领域工作。

五是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制定了《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转发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切实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坚决守住总量,盘活用好存量,优化资源配置。

2、针对一些项目的审批、审查、评审机构和人员素质不配套,导致市县在承接上出现接不住的问题。

一是开展“放管服”改革问题大排查,印发《关于开展“放管服”改革情况问卷调查的通知》,集中对基层反映的“接不住、管不好”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摸排,目前正在汇总梳理,找准存在问题,逐条研究解决。

二是加大对简政放权的统筹协调力度,在取消调整和下放省政府工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时主要以取消为主,确需下放市县的,督促有关部门做好项目评估、征求基层和部门意见,充分考虑基层部门技术水平和硬件设施等承接能力。

三是督促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气象局等下放审批权较多的省直部门单位,加大对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加强对基层的跟踪服务,提高市县政府部门的业务和技术、能力水平,确保事项能够接住管好。

3、针对政府管理在有些行业和领域有缺失现象和不敢管、不会管、谁来管的问题。

一是坚持“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督促有关审批部门认真抓好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明确监管内容、措施、责任和要求,防范出现管理“真空”。同时,督促省直部门加强对行政审批项目取消和下放后的监管和服务,确保放管结合、取得实效。

二是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对市场主体进行全方位服务、全周期监管,力争2017年底省市县三级双随机监管实现全覆盖。

三是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督促省工商局按照“建、联、集、用”要求,整体搭载“甘肃政务服务网”,建成运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截止目前,累计公示信息1525万条,其中异常名录信息79万条,检查抽查信息4.9万条;已累计公示案件信息3866件,公示率为96.65%。同时,严格落实《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工作细则》,“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作用初步显现。

四是切实加大督查力度,今年已对9个市(州)20个县(市、区)“放管服”改革进行了督导调研,督促市县政府认真履职、强化监管。

4、针对进一步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步伐问题。

一是加大事业单位分类批复力度。严格按照分类规定标准和“三个不突破”原则,目前已对省直460个事业单位的分类结果进行了批复,占应分省直事业单位总数的80%,基本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批复工作。加强对市县分类工作的督促指导,市县两级已批复分类结果的事业单位占应分类总数的70%

二是积极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按照《甘肃省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制定了《甘肃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方案》,指导兰州市市直及兰州市皋兰县开展试点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试点市县的督查,认真研究解决职能回归、人员身份转换等问题,及时核减编制,促进政事分开。

三是稳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了《甘肃省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要,采取国有独资、混合所有制、私营等多种形式推进转企改制。

四是着力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对已经批复划入公益一类、公益二类的事业单位,认真开展“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切实强化公益属性,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二)党的建设方面

1、针对各支部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深刻问题。

一是强化党建意识。办领导班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强烈责任意识,坚持把党建工作纳入工作大局,与机构编制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同考核,推动机关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统一、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共召开室务会(主任会)、主任办公会21次,安排部署机关党建的议题有17项,其中,专题研究党建的有10次。特别是228日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部署了2017年省编办机关党建工作,审议了省编办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和机关党建、机关工会、机关团委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了新形势下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落实“一岗双责”。办领导班子同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省编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细化和实化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清单。推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分批轮训培训。巡视工作开展以来,联系省委党校,分期分批对32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轮训,全面提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动性。近期,我们将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到分期分批到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再进行培训。

2、针对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的意识还不强,被动应付多、主动学习少的问题。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经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坚持在职干部职工取得学历学位奖励制度,鼓励和支持在职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在职教育,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目前已对12名取得硕士以上学历或学位的同志给予了奖励。

二是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定了《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度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形式和要求,坚持每个月至少组织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信、真用、真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今年以来,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经集中学习研讨6次。

三是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于68日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主要内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结合各党支部和党员的实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定期开展集体学习,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力争实现“三坚持”、“三增强”、“四确保”目标要求。即: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3、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党课质量不高、形式单一、效果不好的问题。

一是制定落实意见。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意见,明确要求党支部委员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会议,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1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每季度至少组织召开1次党员大会和组织开展1次党课。强调“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二是创新党课形式。坚持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普通党员轮流讲、邀请先进典型现身讲、邀请党务专家专题讲,增强党课的实效性。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人人讲党课”、“微型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围绕一个主题,通过“讲、议、评”等方式,一个党员讲,每位党员议,支部书记评,切实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完善了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制度,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事前有详细计划可循、事中有规范记录可看、事后有档案资料可查。近期,办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情况,尤其是讲党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的进行了批评指正并要求限期整改。

4、针对谈心谈话制度落实的不好、约谈工作不到位、没有约谈工作记录的问题。

一是坚持谈心谈话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四必谈”:办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本处室党员之间必谈。近期,办主要负责同志正在逐一同班子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及调研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各处室负责人也都同本处室的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

二是实行约谈制度。当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时,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及时约谈,早提醒、早纠正、早解决。

二是建立全程纪实制度。印制了专门的谈心谈话记录本,配发每位党员,对谈心谈话、约谈进行全程纪实,实行痕迹化管理。

5、针对机关党委(纪委)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

一是坚持机关党委与机关纪委合署办公,整合工作力量,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67日室务会议研究决定,给机关党委(纪委)调剂增加1名工作人员。

三是坚持干部轮岗交流制度,持续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和轮岗交流力度,不断为机关党委(纪委)增添新鲜活力。

6、针对党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一是机关党委为各支部重新配发了党支部会议记录本,对规范、完整做好会议记录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会议记录必须写清楚会议名称、时间、地点、主持人、出席人、缺席人、议程、内容、决定、决议等,书写认真,要素齐全,记录详实,真实反映会议全过程。

二是按照要求各党支部对各自的会议记录进行了自查,查漏补缺,并指定专人负责党支部会议记录。

三是建立了抽查检查制度,机关党委将对各支部会议记录不定期的进行抽查检查,记录不规范的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针对各支部书记对主体责任的理解仅仅停留在传达文件精神层面,没有全面把握责任内容问题。

组织各党支部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增强各党支部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支部书记带头学深学透,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弄明白什么是主体责任,主体责任“谁来抓”、“抓什么”和“怎么抓”的问题。

2、针对督查基层落实主体责任和检查考核上还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

一是强化压力传导。427日下午,召开了省编办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工作,切实把压力传下去、把责任落到位。坚持落实“三述”制度,制订了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述纪述廉述作风实施办法,每年召开1次“三述”工作会议,由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就本处室遵守纪律、廉洁履职、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述职,目前已经召开3次。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按照《甘肃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督查办法(试行)》,对照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各党支部首先自查,机关党委组成检查组随机抽查,深入查找在落实责任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和我省的实施办法,对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不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3、针对各支部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少的问题。

一是在全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清新形势下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自觉树立“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政治意识,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抓长效、成常态。

二是对各党支部细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要根据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结合工作实际,逐条研究分析,建立本支部的工作台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逐级细化、量化,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三是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各党支部每年召开不少于2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研究分析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党支部书记要对本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坚持抓早抓小。

4、针对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的问题。

一是研究制定了《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重点研究课题》,确定了5个方面17项重点研究课题,并下发通知,提出要求,对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调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二是对全省机构编制系统2016年度形成的196篇调研论文进行集中评审,印发了《关于表彰奖励2016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优秀调研报告的通知》,对观点鲜明、具有较强实践指导作用的38篇调研成果给予通报奖励,并编印了《甘肃机构编制工作调研报告选(2016年度)》,印送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学习交流。

三是对办机关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办领导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45天,其他人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每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调研活动要突出主题、力求实效,轻车简从,深入实际,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注重调研成果的推广和运用,对形成的好思路、好对策,力争转化为指导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措施。

三、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常抓不懈,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化整改成果

经过前一阶段努力,我办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省委第四组巡视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整改,深化巡视成果。

()坚持从严治办,坚守政治职责。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这个生命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注重对表看齐,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强化纪律约束。坚持从严治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明组织纪律,增强组织观念,强化程序意识,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在工作落实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更加自觉地担当起从严治办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强化教育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一是抓好机关党建。从落实基本制度入手,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等制度,确保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严肃规范。二是抓好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把落实整改和解决问题作为提升能力的有利机遇,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刻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对整改不彻底、群众不满意的事项进行再次整改,确保祛病除根。三是抓好改进提升。开展普遍性、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多同普通党员、年轻干部进行交流。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尽力为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水平。

()提升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一是提升调研能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前瞻性、全局性、针对性研究。结合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科学确定调研选题,制定调研计划,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机构编制改革管理的经验做法,注重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的差异性和规律性研究。二是提升服务质量。着眼让部门单位和基层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大程度提高为民服务便利和质量,对符合政策规定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办结,一时不能解决的,主动进行衔接沟通,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着眼补短板、增供给、促创新,抓住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公共服务需求。着眼环境治理、食品安全、扶贫攻坚等社会热点,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三是提升创新水平。贯彻“稳中求进”原则,对看得准的改革事项,创新推进,务求突破。对需要加快进度的改革试点,集中攻关,跟上节奏。对各地各部门上报的机构编制事项,多方论证,稳慎推进。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放管服”改革、纪检派驻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等,加强跟踪调研,做好总结收官,持续巩固深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监督电话:0931-8922957,监督信箱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纪委,邮编:730030

 

 

                        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724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