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三个强化”推进机构改革

来源:天祝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机构改革要求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天祝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市县改革压茬推进、互相衔接、有序开展的要求,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全县机构改革。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和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和4个专题组,明确责任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天祝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计划表》和《天祝县机构改革方案报批阶段工作推进计划表》,定期召开相关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机构改革,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地实施。

 二是强化学习研究。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会议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定》《方案》和省委《方案》等精神,切实增强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大局观念,抓住重大机遇、解决重大问题,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深入了解掌握全县机构编制现状,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三是强化协同联动。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重大问题及时提请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商,加强对各类改革信息的掌控,做到上通下达、左右协调、高效规范。县编办充分发挥业务部门职能作用,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加强与省市编办衔接沟通,统筹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有效实施,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确保各环节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