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编办三项措施强化机构改革工作纪律

来源:阿克塞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9-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阿克塞县编办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纪律。

 强化学习做好宣传,树立正确机构编制工作导向。把每周一上午定为集中学习时间,采取干部职工轮流领学的方式,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硬性要求及其他与机构编制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认真学习消化,领会机构编制工作实质,提高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同时,与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联合转发《关于在机构改革期间严格工作纪律的通知》,及时向全县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传达省市县机构改革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在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下开展,不违规、不变通、不走样。让全县领导干部使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真正做到让机构编制纪律严起来,把机构编制规矩立起来。

 强化监督做好防范,建立机构编制违规预防机制。在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中,尤其是当前机构改革期间,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健全完善电话、网络、信件等机构编制违规举报平台,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机构编制监督工作,收到举报及时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答复和处理工作,强化社会监督效果。

 强化管理提高认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县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学习并严格执行最新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加强对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的管理,从自身做起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机构编制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至目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达到4场次。

                                    (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