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三个严肃”严把党政机构改革纪律关

来源:张掖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10-12

 今年以来,张掖市编办严格按照“三个严肃”,把好党政机构改革纪律关,确保机构改革开好头、起好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严肃政治纪律,强化监督问责。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沟通,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完善机构编制同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四个严禁”。要求机构编制干部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必须做到牢记中央要求,以党纪为红线,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严禁借改革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严禁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严禁机构编制数据造假,严禁上级部门通过项目资金分配、考核督查、评比表彰等方式干预下级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的行为。

 严肃保密纪律,严防失密泄密。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遵守保密纪律的重要意义,研究制定党政机构改革保密制度,明确保密责任人、保密范围和保密人员相关义务,严格遵守《保密法》、《公务员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机构改革方案内容和有关工作,严格控制知悉范围,严禁泄露酝酿讨论机构改革工作的情况,严禁传播小道消息,严禁散布传播妨碍或干扰机构改革工作的言论。

                                  (张掖市编办:卓长宇 张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