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天祝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27

 3月25日,天祝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书面传达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体观看学习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改革记录片,传达学习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及成功经验,通报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编委副主任、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生兴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编委主任王英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县上领导汪佐秀、单俊阳、宋卫信及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单位)、省市驻天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80多人参加会议。

 王英东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学习玉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绣花”的功夫推进“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结合县情,推行“1+x”模式设置办事服务中心(以政务服务中心为核心,分别建立国地税办税服务分中心、交警大队服务分中心、婚姻登记服务分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分中心和19个乡镇惠民大厅)。由县编办(审改办)牵头负责,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两集中、两到位”(部门审批事项向行政审批股集中、行政审批股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确保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权限到位)要求,将面向群众和企业的行政审批事项、便民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乡镇惠民大厅、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大力提升县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及19个乡镇惠民大厅标准化水平,做到统一窗口、统一标识、统一制度、统一管理,拓展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功能。

 王英东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现全县政务服务“四大变化” (一窗办变“长跑为短跑”、一网办变“少跑为零跑”、简化办变“跑多次为一次”、马上办变“承诺件为即办件”为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营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天祝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