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编办扎实做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来源:灵台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4-11

为加强灵台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统筹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灵台县编办组织专人,深入县教育局、乡镇中学和学区开展调研,对教师队伍建设、班级建设和生源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为下一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打好了基础。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省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重新核定全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通知》下发后,县编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重新核编的范围、比例、附加编制核定原则等重点内容进行认真学习研究。在重新核编的同时,统筹处理好优先保障与减编控编的关系,确保不出现新的结构性超编。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由分管领导带队,会同县教育局深入部分乡镇中学和学区以及小学,通过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近几年学生生源数量、学段分布、班额、学校布局、适龄儿童和学生数预测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通过调研,充分掌握了一手资料,为下一步重新核定城乡教职工编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精心做好编制核定测算。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综合考虑高中、初中、小学各阶段入学人员变化,校点布局、教师数量、班额、班级数和编制使用效率等情况和因素,按照现实发展相结合、城乡相结合、地域阶段相结合原则和新的核编比例进行测算,确保教职工编制资源合理配置,编制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