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编办举办机构编制系统重点领域改革专题培训班

来源:天水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15日至21日,天水市编办在成都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机构编制系统重点领域改革专题培训班。市编委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县区编办主任及有关业务骨干、7个县区的经济发达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共计5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央编办三司四处处长陈华恒、成都市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处长姚鸿飞、成都市相关县(市)编办主任和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四川行政学院副院长邓颖、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务处副教授曹阳昭等专家教授围绕《机构编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的实践与思考》《强化法治思维践行法治规范》《学习领会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都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践与思考》《一支队伍管执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彭州实践》《探索打造“12345”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推进改革不断向深水区进发》等专题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突出政策解读与实践操作,重点就相关改革的难点、工作思路及措施开展业务辅导,参训学员认真听、认真看、认真学,每场报告之后学员踊跃提问,台上与台下互动,理论与实践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培训的实效性。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路,学习借鉴了发达地区和兄弟省市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深了参训学员对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尤其是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的能力,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