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省编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8-02-28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甘肃省财政厅关于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现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省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拟订全省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省直各部门和市县机构改革方案。

2、负责统一管理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

3、负责审核审批省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市县乡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审核省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

4、负责拟订全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

5、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

6、负责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7、负责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负责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

8、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以党中央、国务院部委管理为主在甘单位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承办省委、省政府、省编委和中央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省编办设7个内设机构,即综合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处(研究室)、省直机关机构编制处、省直事业机构编制处、市县机构编制处、机构编制督查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1个直属行政机构,即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另按有关规定,设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88.0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0.37万元,增长2.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调资等。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88.0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具体是:

(一)基本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018年基本支出1203.0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增加75.37万元,增长6.7%,原因为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调资等。

(二)项目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1、项目支出增加情况

2018年项目支出5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85万元,无行政事业性收入(或教育收费)等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比2017年预算减少35万元,下降5.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财政厅的相关规定,压缩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中的办公、差旅等支出。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业务费,其中: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业务费。设立依据:《关于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15号)、《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甘机编发﹝201067号)、《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牵头单位的函》(甘政办函﹝201360号)等。资金分配办法:围绕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安排,结合我办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资金具体分配。主要使用方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面推进我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继续推进全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督查和审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

3、项目评审情况

2018年申请项目共1个,其中纳入预算评审0个,涉及金额0元。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2.67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7.88万元,增长1.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人员增加和工资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29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4.3万元,增长15.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和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60.6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6.82万元,增长12.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

4.住房保障支出60.45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37万元,增长2.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

(四)非税收入

2018年无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8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用12.97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13.4%。主要是预计中编办及外省调研人次减少(预算为3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公务用车改革方案,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用车,压缩了相关支出。

4、培训费88.8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54.09万元,增长155.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培训、电子编制证系统培训、统一社会代码业务培训等次数增加。

5.会议费70万元,经2017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13.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会议的次数和规模。

6、机关运行经费742.12万元,比2017年减少71.43万元,下降8.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大力压缩机关运行的相关经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省编办2018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未固定资产金额为2077.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625平方米,属省委办公厅统一分配用房,无产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4辆,价值512.7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32万元,主要包括:台式电脑25台,打印机20台,复印机3台,笔记本电脑8台,照相机1台。

3、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绩效评价项目为0个。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指用于推动文化大省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文化事业建设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基本支出(住房公积金)。

6、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根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贴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9、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不包括驾驶员工资)。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10、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228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省编办).xlsx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