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幸好遇上你,机构改革

来源:甘州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甘州区委编办 蒲振

 

201810月初入编办,就赶上机构改革,回顾这半年多的工作,感慨良多,收获良好。

刚刚到单位,纪向军主任就找我谈话,问我报考公务员的目的,和我讲述行政工作的特点,让我明白了公务员不是人们眼中“一张报纸一杯茶”的生活,同样也是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有所收获,甚至是比其他职业付出更多。同时纪主任还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5点建议,这给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成长奠定了思想基础。参与机构改革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公务员的工作,也促进我更快融入工作,融入编办这个大家庭。

正式接触机构改革在201811月,此时《甘州区机构改革方案(沟通稿)》已经成型,这其中蕴含着多少汗水和辛劳不一一赘述。胸有成竹,不过是心中有竹,不经过前期对中央省市机构改革精神的深学悟透,结合对各涉改部门单位职责摸底调查、梳理,怎么会有起草方案的基础?更不必说前期的修改有需要加班几次、加班到几点,一次次改动对起草者又有着怎样的压力。但沟通稿经过30余次的修改,又先后8次赴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市县审核组沟通衔接,最终《张掖市甘州区机构改革方案》,获省政府批复。这不仅让我学到许多机构编制知识,也让我明白了任何一个成果都是在无数汗水的浇灌下成长出来的。

全程参与“三定”规定制定更是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过程中对“三定”规定的框架结构、文本格式、文字表述等进行规范,对职能职责、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反复进行审核,这其中有通宵达旦的辛勤、句句斟酌的严谨、字字推敲的细致,都让我汗颜不已,也让我对同事们高度负责态度、严谨细致作风,敬佩不已。

对于编办这个大集体来说,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作为一次难得的“实战练兵”,提升了单位的向心力、凝聚力。有同事孩子面临高考、有同事家人生病住院、有同事自己身体不适,但他们都没有叫苦、叫累,而是坚持在工作岗位上,“5+2”“白加黑”与大家一道不断完成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这其中体现出的奉献精神、集体意识也是此次改革的一大收获。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