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与机构改革同行 携青春激情共舞

来源:镇原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镇原县委编办 张金鹏

 

阳春三月,残冬未归。王符故里,华灯初上。

从戊戌年到丁酉年,从县政府大院到县委大院,从县编办到县委编办。时间变了,办公地点变了,单位名称变了,不变的是办公室的夜夜如白昼,不变的是键盘跳出的音符,不变的是编办人夜以继日的精神状态。

继中央和省里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任务,2019年的春天,改革的故事在市县继续上演。连续加班、夜以继日、五加二、白加黑,要说没有怨言那是假话,有妻儿的抱怨,也有朋友的冷眼,没日没夜的加班,没完没了的出差……但这对我们平凡的编办人来说,是在用心承载着机构改革的使命与责任,用生命和青春谱写着机构改革的辉煌和灿烂。

201810月,我们起草《镇原县机构改革方案(初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初稿)》开始,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6次召开会议,对方案进行讨论和修改,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会议听取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同时征求了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的意见建议。经过“四报四审”工作程序,到201916日,《方案》以市委文件正式上报省委。111日省委批准,120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了《镇原县机构改革方案》。我们始终咬紧牙关,敢打硬仗,迎难而上。

“三更灯火五更明,夜以继日搞‘三定’……”一位同事发了这样一个朋友圈,迎来无数机构改革同仁的点赞。“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正是我们编办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才扛起机构改革这面大旗,才担当起机构改革这一重任!沉下身子、务实重干,围绕全县经济发展、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因为忠诚,所以担当;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在机构改革中,我们坚守原则,毫不留情的精简机构;在机构改革中,我们谋划全局,严守政策底线不放松;在机构改革中,我们冷面严控,难免会触及到一些单位和个人的利益。对于这些,领导可能会不理解,单位可能会有意见,一些干部群众甚至会直接找上门来质问。    领导的亲切叮咛、同事们的热情相助,在编办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职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一个凝心聚力的领导班子、一支团结善战的队伍、一个干事创业的氛围、一种甘于奉献的精神,还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