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人员转隶,我有一套

来源:庆阳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庆阳市委编办 杨

 

窗外雪花漫舞,银光倾泻,又是一夜无眠。

电脑前的我打着哈欠,却依然卯足了精神,埋头在一堆文山表海中。机构改革方案印发后,组织实施迫在眉睫。

我新奇地琢磨“人员转隶”这个词,因为转隶关乎部门单位职能划转的有效衔接、个人发展的前途命运,我第一次感受到手底下一字一数、一文一表承载的重量和担当。

为了确保 “编随事走、人随编走”不打折扣、不留余地、落到实处,我们早在改革初期就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进行了摸底锁定。两周的时间,10个工作日,一边核对报表,一边更新系统信息,上传文件、导入模板、出入编办理、职务调整等,经常被排着队“半包围”。有些部门当老好人,担心改革的不确定性,不想将编制人员和科室对应。我耐心解释,同时严守规矩底线,对照“三定”方案人员编制核定和科室设置指导规范填写。经常是口干舌燥,头昏眼花脖子僵硬。

这么较真值得吗?我也曾在心里暗暗问自己。

不久,在“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先转隶、再三定”的总原则下,对随职责调整且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进行剥离确定的时候,完全按之前认真审核、由部门领导签字背书的人员编制锁定表为依据,我庆幸自己当初过分地严格是多么正确。在深夜的会议室,上至主要领导下至业务人员,一边对照调整的职能逐字斟酌,一边翻阅“三定”确定承担的科室。而我在每次需要直接说出科室对应的人员时,都能在整齐划一的人员锁定表和即时更新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镇定自若地找出对应的编制类型和人名。整套的机构编制文件汇编翻旧了、折损了,转隶方案一遍遍慎之又慎,所有的努力和用心客观公正,有理有据。使交接双方心悦诚服,人员转隶有条不紊顺利完成。

如今,各涉改部门转隶人员在新环境老岗位上得心应手,保障了职能调整转换的平稳过度。曾经密密麻麻、反复对接、经过无数次辗转的人员编制锁定表与转隶备案表已封装归档,连同我们的青春、汗水,一并将载入史册。

人员转隶只是整个机构改革的冰山一角。下基层、深调研,钻政策、谋规划,协调汇报、商议动员,每个人都能胸怀大义、凝心聚力、无私奉献。为这场国家执政资源、行政资源盘活革新之战贡献绵薄之力,我之幸也!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