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编办人新时代的新担当

来源:麦积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麦积区委编办 杨霞霞

 

著名作家柳青曾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尤其是年轻的时候。对我而言,紧要的这几步就在编办迈出的。

2011年,我有幸成为了麦积区编办的一员,那时的我,对编办的具体工作职责了解还很粗浅。在一次交谈中,身边的朋友对我说:编办,就是个清闲养老的部门!。当时我将信将疑。经历了8个春秋,我才发现这份工作的可贵和不易。

现在你要是问我,机构编制部门是干什么的?我会毫不迟疑地告诉你,它是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谋部;它是深化改革、服务发展的改革促进部;它是强化管理、优化供给的资源配置部。我看到的机构编制人是什么?是以上率下、精诚团结的友爱团体;是讲原则、敢亮剑的机关战士;是敢闯敢拼、默默奉献的责任先锋。

作为这个队伍中的一员,我感到无限光荣,因为这条路上有着许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同行者,他们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深刻地诠释了高效、务实、创新、勤廉的精神。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编办人,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用心体验着机构编制事业的变迁与发展,用心承载着机构编制人员的使命与责任,用生命和青春谱写着机构编制事业的辉煌!

从去年后半年以来,县区党政机构进入改革的冲刺阶段,改革各项工作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紧锣密鼓推进。今年1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我国传统中的小年,是大家团聚的日子,可我们编办人为了新组建单位年前必须组建到位、挂牌到位、开展工作的目标,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奋战在工作岗位。晚上十一点多,当人们进入梦乡的时候,在区政府办公大楼二楼编办的工作正忙而有序推进,每一间办公室灯火通明,机构改革方案、人员转隶方案、机构挂牌方案等等各种方案、各种名单、各种材料,还有桌边的方便面盒子。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45日清明前,编办乔主任驱车前往老家礼县扫墓,快到老家门口时因工作需要掉头返回单位;李鑫同志短短3天时间内,到市上请示汇报衔接协调工作14次;有个女同志,9岁的儿子感冒高烧打着吊瓶,既要看孩子又操心单位的工作,几近崩溃。

正是有了我们麦积编办人的这种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凭借着麦积编办人负重拼搏、任劳任怨的爱岗敬业的意识,我们麦积编办的工作连续多年荣获省、市、区级的表彰奖励。也正是有了我们编办人不服输的韧劲,我们的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也开局顺利、圆满收官。

新时代,新担当,编办人做到了。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