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岁月静好 因为有你——致为机构改革奉献的编办人

来源:天水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天水市委编办  贾军焕

 

晚上八点,我竟然提前下班回家了!

回到家,家里空无一人,这才想起今天是清明节假期,爱人和儿子都回老家去了!从去年六月到现在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正忙的这将近一年时间里面,我已经习惯了半夜两三点钟下班,回到家爱人和儿子已经熟睡,我悄悄在小床上躺下倒头就睡的节奏。虽然按照中央和省上的总体部署,机构改革主要任务已经在三月底前基本完成,但机构改革扫尾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意料之外的提前下班,家里却空无一人,我竟有点不知所措!

草草地下了点浆水面填饱肚皮之后,我决定出去走走。好久没有悠闲漫步了!

家门前不远的藉河风情线二期已经竣工,可一年多时间了,从我家到单位的必经之路五里铺大桥就横跨在藉河风情线上,我无数次从桥上过,每次都能看到藉河风情线上漫步的人群,但我踏上风情线还是第一次。

看着眼前美景和这些幸福的人们,我满脑子还是机构改革!也不由得想到一句话——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想,这些负重前行的人群中,不但有边防战士的长期坚守,公安干警的无私奉献,普通劳动者的默默付出,也包括我们这些为机构改革加班加点的机构编制部门的干部职工!

谁说不是?

组建农业农村局,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

组建生态环境局,就是为了将山水林田湖草统一起来,打通天上地下,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落到实处;

组建市场监管局,就是为了加强市场综合监,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买的舒心,用的安心,吃的放心;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是为了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退伍军人这个群体的高度重视,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组建应急管理局,就是为了着眼减灾、防治与救援并重,应对各种成因机制复杂的灾害;

组建医疗保障局,就是为了从顶层设计和管理模式上着手,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

……

漫步在安宁祥和的风情线上,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是的,我们有幸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并且有幸投身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场深刻变革中,为机构改革工作奉献了自己的一点才智、辛勤和汗水,夫复何求呢!

我转过身,快步回家,准备冲个热水澡后美美地睡上一觉,明天又是一场新的战斗!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