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诗和远方”的共振--民乐县机构改革随笔

来源:民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民乐县委编办  朱志鸿

 

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519日,是国家旅游日。相隔一天,2018年之前,这两个节日在分别由文广新局和旅游局两个部门负责举办。县上也曾考虑两个节目合并一起举办,这样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但两个主管部门都有意见,好像有厚此薄彼之嫌,再者时间也不允许,上级主管部门督查感觉有应付之嫌。于是最终是各办各的节目,各做各的内容,原来由一个单位承办的一个节目变成了两个节目,内容还不能雷同,累苦了节目承接单位,也累苦了干部群众,因为都不是专业人士排演,所以质量普遍不高。

今年,这两个节日照常举办,但感觉体制机制一下顺畅了。这利益于机构改革——文体广电局、旅游局整合为一个单位,没有了两个单位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上级主管部门也相应整合成了一个单位,自然也同意将两个节日的宣传内容整合在一起,一台节目,两个主题,顺利开展,既节约人力物力财力,也免去了干部群众往年的疲劳。

而类似的问题还有不少,同样在文化和旅游系统,如旅游景区演出常态化的问题,旅游部门在主管举办,文化部门在审核,而文化部门有文化演出的优势,但景区文艺节目的演出又与他们无关,相反,严格的审核把关,让两个单位关系磕磕碰碰。而文化部门有节目要在旅游景区景点举办,旅游部门也有个准入与否决的权力,这样搞的工作扯皮,互相掣肘,往往耽误事情。而现在,一切都成了一家的事情,统筹安排,长远谋划,既省去了大量不必要的环节,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工作体制和关系更加顺畅。

机构改革,使“诗和远方”走到了一起,从此,诗在赞美远方,远方在孕育诗歌,同频共振,和谐生美,从此开始。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