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切实增强工作本领
——二论深入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7

 干部作风不实、发展环境不优,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对待问题束手无策,只会说“不能办”,不知道“怎么办”。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必须着力解决好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等问题。

 当前,我省改革发展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艰巨繁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化解难题、推动发展,迫切需要各级干部有善谋事、能成事的本领。但具体实践中,一些干部的工作水平,与繁重的发展任务、严峻的发展形势,在很大程度上不相适应。有的谋划部署工作生搬硬套、简单机械,上下一般粗、左右一般齐,缺乏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有的对本地本部门发展,既没想法又没办法,工作打不开局面;有的面对新矛盾新问题,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导致许多能够办成的事情没有办成、没有办好。

 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根子上还是思想落后、观念固化,缺乏改革创新精神。有的干部视野狭窄、固步自封,不研究新问题,不接受新事物,不向发达地区借鉴先进经验,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有的过分强调基础条件差等客观因素,不思进取、不求上进,“等靠要”思想严重;有的片面理解或歪曲上级精神,只知道生搬硬套、不知道用活政策。这些问题,阻碍了很多工作的落地生根,严重影响各项任务的有序推进。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形势,必须进一步转变观念,着力破除因循守旧、消极等待、小进则满、畏首畏尾、狭隘封闭、坐而论道的落后思想,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强化这些本领,最重要途径之一,就是加强学习。首先,要勤学、真学,努力培养好的学风。这是优良作风的折射,也是学习效果的保证,决不能走形式、装门面,存有懈怠之心、浮躁之气,必须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自觉从各种应酬和羁绊中解脱出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的状态,抓紧一切时间提高自己的知识涵养。其次,要深学、善学,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拓展学习领域。

 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握精髓,吃透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吃透政策精神,不断提高敏锐把握政策、熟练掌握政策、有效落实政策、灵活运用政策的能力。要拓展知识结构,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成为推动发展的专业型、复合型、专家型干部。

 “本领有多大,天地有多宽”。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需要千千万万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党员好干部。让我们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解放思想、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不辱使命,奋楫争先,谱写出更加精彩的陇原新篇章。

                                         (编辑:唐红)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