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临夏州编办深入陈家咀村开展困难群众冬季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来源:临夏州编办     发布时间:2018-01-29

 为深入贯彻临夏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冬季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州委办发〔2018〕4号)精神,1月20日,临夏州编办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深入精准扶贫帮扶村和政县三十里铺镇陈家咀村,开展困难群众冬季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挨家挨户详细查看贫困户吃饭、住房、取暖、饮水、用电、上学、就医等基本生活情况,全力做好冬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州编办干部到达陈家咀村后,首先在村委会与驻村干部和村委会全体成员召开了座谈会,调研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召集陈家咀村全体贫困户召开了村民大会,会上,州编办负责人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三农”问题的新方针、新举措,驻村干部向村民宣传了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并现场发放慰问品,为贫困户送上党的温暖和节日祝福。
    会后,州编办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仔细排查了困难群众是否存在缺粮、缺安全住房、缺被褥棉衣、缺取暖燃煤、缺生活必需品和需要伤病救助、低保救助、困难救助、残疾救助等情况,以及适龄儿童上学情况,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了新一年生产生活打算,以及对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细化“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并对脱贫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控辍保学”等内容进行调研核实,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据了解,自入冬以来,临夏州编办累计四次出动干部50多人(次)到帮扶村,及时解决了困难群众过冬生活保障问题。为帮扶村送去了取暖火炉、燃煤、面粉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