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庆阳市编办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
全面做好冬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来源:庆阳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1-17

 春节即将来临,天气严寒变冷,进入隆冬时节。为了确保帮扶村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文明、和谐的佳节,近日,庆阳市编办按照庆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查吃饭、查住房、查饮水、查用电、查取暖、查就医,问困难、问想法、问建议,细化一户一策方案)活动,全力做好冬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精准扶贫工作。

 庆阳市编办领导班子率先带头,与帮扶干部一道深入贫困户,仔细排查了困难群众是否存在缺粮、缺安全住房、缺被褥棉衣、缺取暖燃煤、缺生活必需品和需要伤病救助、低保救助、困难救助等情况,面对面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农政策,交谈询问了新的一年生产生活打算,以及对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细化“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决心,在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庆阳市编办累计出动干部40人次,及时解决了困难群众过冬生活保障问题。部分帮扶干部还根据贫困户实际,自掏腰包为贫困对象送去了取暖火炉、燃煤、被褥、棉衣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自发为帮扶对象整修了室内电路、更换了窗户玻璃、打扫了房前屋后积雪,积极开展了救助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