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2004152317210257726.jpg

    林铎在西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2004111135145433018.jpg

    林铎等党政军领导参加省城兰州举行义务...

  • QQ图片20200411124155.png

    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

  • 2004082138214721100.jpg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幸福水流进井儿沟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5

    “吃水难,难如油,提起吃水心里愁,挑着水桶满山走,一桶汗水两桶油”。一直以来,在临洮县站滩乡的井儿沟村里流传着这样的歌谣。水,成为这里村民最大的“愁肠事”。

    井儿沟村坐落在临洮县最偏远的山区,这里山大沟深,干旱少雨。“以前,村民们每天沿着弯弯曲曲的羊肠路在沟沟峁峁中找水,天旱时水细如泪,天涝时水似泥汤。一瓢水洗了脸澄清后再饮牲口,洗衣服更是不敢想的事。村里人眼巴巴地盼望着有一天自来水也能引进井儿沟村……”村党支部书记谢海英激动地说,“去年,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帮我们实现了这个愿望!”

    双联行动开始后,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帮扶干部结合井儿沟村实际,把解决“饮水难”列为帮扶村民的头等大事,多方协调资金、项目,积极组织群众挖管沟、拉管子,集中力量实施了自来水入户工程。目前,全村319户都通上了自来水。

    “这只是省编办为村里实施的帮扶项目之一。”谢海英告诉记者,“如今,除了投资150多万元的自来水入户工程已全部接通外,11公里村路被拓宽砂化,引进种羊100只,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班30次。今年,省编办又为村里申报了500万元的土地综合治理项目和150万元的整村推进项目……”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