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综合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9

根据省编办《关于印发<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626)精神,结合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编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编办中心工作,结合综合处党支部年轻干部多、工勤人员多的实际,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素质明显提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为全办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服务保障。

    二、主要任务

1、学党章党规。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专题讨论活动;积极参与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纪委联合举办的“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电视知识竞赛活动;达到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的目标。

2、学系列讲话。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开展“增强看齐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专题讨论活动;积极参与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讲进机关”活动、经济新常态新结构等系列专题讲座;达到引导党员深刻理解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标。

3、做合格党员。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沈浩、柴生芳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做好整改、巩固提高;开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专题讨论活动;达到做一名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的目标。

4、促工作落实。立足本职,认真做好机关公文处理、人事、财务、后勤等工作,主动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两个只减不增”要求等中心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开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专题讨论活动;达到推动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促进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的目标。

三、其他要求

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本质要求,增强行动自觉,将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2、方法上要灵活多样。开展“两学一做”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常抓不懈,通过集中学、自学、讨论、听党课、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多措并举,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今年年内,要组织开展与兰州市编办综合处党支部交流“围绕‘两学一做’如何做好综合处工作”、与兰州市规划馆党支部讨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参观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成果。

3、要求上要不打折扣。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如实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并按季度向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今年11月底前,每个党员学习笔记不少于15000字(前5个月每个月至少3000字),并至少撰写5篇心得体会(前5个月每个月1篇)。

    4、落实上要注重长效。要持续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定,形成常态。同时,结合实际,清理近年来办里印发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修订完善,建立推动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