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体改处(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9

根据《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甘机编办发〔201626号),结合我处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现就体改处(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切实做到“ 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二、主要内容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体现在促。要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打牢“学”这个基础。组织开展“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做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认真学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思想建党的首要任务,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引导党员深刻理解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着重在掌握基本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

二是突出“做”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依据党章规定的基本条件,校正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经常、主动、真正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是扭住“改”这个重点。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重点查找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本着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原则,对照查摆梳理突出问题,建立台账、列入清单,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

四是体现“促”这个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落实好机构编制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每一名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文稿起草、调查研究、信息报送、杂志编纂等本职岗位上展示新作为,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落实“两个只减不增”要求等重点工作上发挥先进性

三、落实措施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的日常教育中,融入到党组织的经常性活动中,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用心用力、抓细抓实。

1.突出重点学习研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的重点内容和指定的重点篇目,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每月至少集中2天时间,确定1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并对党员提出自学要求;每个党员记学习笔记不少于15000字,并至少撰写5篇心得体会。每季度召开1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1个专题组织讨论,围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增强看齐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等四个专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方向、争做表率。

2.结合实际丰富内容。结合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不断丰富内容,在党支部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名党员每月看一本书,每季度提一条创新工作的建议,每年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党员的生活、工作实践中,切实增强的实效性。

3.创新方式讲好党课。把党课教育作为开展集中学习的重要方式,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1次党课学习,6月底前王文善同志讲党课并组织学习讨论。“七一”前后,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请副巡视员李素平同志讲党课。

5.过好专题组织生活。年底前体改处(研究室)党支部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对照“两学一做”要求,汇报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及作用发挥情况,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6.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择期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评议。

四、组织领导

1.提高思想认识。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地学、扎实地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教育中,确保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精心组织实施。体改处(研究室)党支部要根据办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方案,合理安排时间、明确责任分工,坚持效果重于形式、进度服从质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督促党员抓好自学,列出学习计划、定期开展交流,对集中学习的情况要如实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并按季度向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3.注重督查指导。结合支部实际,督促党员抓好自学,列出学习计划、定期开展交流,党支部书记要及时进行点评。支部对集中学习的情况要如实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并按季度向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党支部书记要经常对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指导抽查,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学习教育情况,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及时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