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2004152317210257726.jpg

    林铎在西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2004111135145433018.jpg

    林铎等党政军领导参加省城兰州举行义务...

  • QQ图片20200411124155.png

    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

  • 2004082138214721100.jpg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9

根据省编办《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甘机编办发〔201626)的安排部署,结合支部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当好履职尽责的合格党员,争做创先争优的优秀党员,使支部全体党员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学习内容

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个主题,在深学深悟、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抓常抓长、落细落小上见实效,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

(一)学党章党规。一是学党章。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学党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记党规党纪,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学党史学先进。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四是吸取反面教训。深刻汲取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时刻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自觉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坚守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干部培训系列教材,深刻领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依法治省、“十三五”发展等重大部署,开展“新常态怎么看、新理念怎么办、新战略怎么干”学习研讨,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论述摘编》,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推动工作。

(三)做合格党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深入学习兰辉、菊美多吉、毕世祥、罗州仁青、彭大权、许大勇等身边典型的优秀品质,学习李双星等扶贫脱贫领域先进事迹,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三、主要措施

(一)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

(二)突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每个专题组织1次党员集中学习,每个专题讲1次党课、开展1次特色活动,每个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不得少于1天。每名党员围绕三个专题向支部报送3篇学习感言,支部每季度向机关党委报送一至二篇优秀学习感言。

第一专题:重点学习讨论能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抄写《党章》活动,每位党员每周认真抄写两段《党章》原文。

第二专题:重点讨论能否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扶贫移民事业担当作为。

第三专题:重点讨论能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正确看待和行使资金管理权,树立廉洁形象,发挥标杆作用。

每个专题学习中,支部将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让每名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立足分管工作和本职岗位尽职尽责、拼搏进取,廉洁奉公,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

(三)创新方式讲党课。除每个专题讲一次党课外,“七一”前后,支部将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安排支部书记讲1次党课。党课要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讲清楚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讲清楚对党绝对忠诚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讲清楚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讲清楚怎么做合格党员、怎样争当优秀党员。

(四)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生活会前,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组织生活会中,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后,要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并抓好整改落实。全体党员要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五)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每个党员对照是否具有坚强的党性观念,是否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是否牢记党的宗旨,是否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评议。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六)开展“双报到”、“走基层”和创先争优活动。坚持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双报到”“双联”“结对认亲”“三亮三比三评”(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等活动相结合,以党员联系的贫困户为重点,引导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推动工作,不断筑牢党群关系。在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中,向机关党委推荐优秀共产党员。

四、时间安排

5月上旬:召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局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

5月中旬6月:制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开展一次“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和第一个专题讨论。

79月:以“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七一”前后,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开展一次特殊党课教育;到支部联系点开展“走基层”“双报到”等活动;开展第二个专题讨论。

1011月,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依法行政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开展第三个专题讨论和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大讨论活动。

12月: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五、解决问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解决问题。为此,全体党员重点主要解决以下问题:

(一)坚定理想信念。重点解决党员信念不坚定、精神空虚问题,确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政上与党中央、省委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不参加非法组织活动,不听信、编造和传播政治谣言。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

(二)筑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重点解决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纪律观念弱化,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好等问题。确保每名同志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信党。

(三)强化党的宗旨意识。重点解决党员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欠缺,大局意识、奉献精神不强等问题。确保全体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维护扶贫移民群众利益,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扶贫移民对象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谋福祉。

(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解决党员律已不严、知行脱节、诚信不够、盲目攀比、贪图享乐等问题。确保每名同志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扶弱济困扶弱济贫,助人为乐,积极参加扶贫济困、“结对帮扶”、社会公益和各类慈善活动,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

(五)全面强化依法行政意识。重点解决党员不按法律与规章说话办事的习惯,不能熟练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实际问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不够,依法维护扶贫移民对象合法权益的意识不强等问题。确保全体同志在实践中按规则和规程办事,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不优亲厚友、不滥用职权、乱作为、不作为。

(六)勇于担当爱岗敬业。重点解决党员安于现状、做事找借口、怕担责,干事不认真、不主动等问题。确保每名同志立足本职、热爱岗位,勇于担当,切实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

六、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李卫同志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开展,沟通情况,布置任务,协调运作,陈晓斌同志负责监督检查,张奎同志负责宣传记录。

(二)坚持统筹兼顾。支部每一名党员要认真处理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本职业务工作的关系,既要使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又要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处理好阶段性学习教育与长期学习教育的关系,既要巩固阶段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又要形成推进《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员人人政治合格、个个素质过硬。

(三)强化督促检查。支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加大对每名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月检查月评比,把从严督查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活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