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兰州市城关区建立“三个机制”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

来源:城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10-25

为充分发挥实名制信息系统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功能作用,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时监督,城关区编办建立“三个机制”,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

一是建立“动态监管”机制,确保数据更新“效率化”。为确保实名制数据库及时更新,城关区编办建立了数据库调整制度,并对各单位机构、人员变动形成“动态监管”。每月末对各单位机构编制和在职人员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汇总,同步更新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数据,确保实名制系统更新及时、数据准确。

二是建立“比对分析”机制,确保数据应用“合理化”。围绕机构编制部门重点工作,将数据统计分析与机构编制工作相互结合,依据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掌握的数据信息,分析判断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变动原因、发展趋势,定期对编制资源调整配置提出建议。

三是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确保信息循环“良性化”。建立“两机制”,分别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建立联系协调配合机制,编制、财政统发、工资、保险等数据库比对机制,做到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工资统发“三统一”,全面实现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的有机循环。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