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起点上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3

 

  11月11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兰州召开。 

 

  1月11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林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

  林铎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干事劲头得到提振,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改革发展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林铎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的探索,积累了新的经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这些有益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和发展。

  林铎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新时代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以知促行,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打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务实重行,敢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知重负重,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圆满收官。要守诺践行,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以制正行,坚持常抓长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抓好制度落实,强化监督执纪和作风建设,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打头阵,走在前、干在先,团结带领全省各族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跃金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委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宗旨意识增强,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跃金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和及时跟进学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加强政治锤炼,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健全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查摆和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推动制度建设落地落实。

  唐仁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实干担当的具体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用力,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把工作往前做、做到位。春节临近,各地各单位要抓紧完成年末各项重点任务收尾工作,抓好2020年一季度相关工作落实,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交通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兰部分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