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兰州新区“三个抓手”突显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4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新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国家赋予兰州新区在改革发展中可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深化学习教育、刨根问底的态度开展调查研究、果敢务实的作风推进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以强化学习为抓手,夯实思想认识基础。主题教育活动伊始,新区党工委积极改进学习模式,精心开展学习,努力用理论滋养初心,用理论引领使命。新区各级举办读书班42个,组织86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做到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先后组织42名县级干部、8名业务精英围绕打造“西部化工谷”、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创新驱动、建设智慧新区、走出招投标误区等内容,充分开展交流研讨,带动各级单位举办专题研讨380次、自学成果交流会458次。

  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表彰慰问209名光荣在党五十年以上优秀党员时,聆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述说奋斗历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用反面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多方调研为抓手,深查细照瓶颈制约。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兰州新区紧扣中央八项、省委五项专项整治,围绕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园、打通现代化丝路新城等当前新区发展急需解决的瓶颈问题,全力做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三篇文章、精心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关系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宣讲党课200多场(次),轮训党支部书记330人,152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确定调研课题254个,引领503名党员干部采取“一线工作法”,深入绿色化工建设场地、生态修复现场、现代农业公园及村庄农户等基层一线,征求意见建议1700多条,现场解决存在问题80多个,制定整改措施110多条。

  依据如何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的调研报告,将原中川镇28所民办学校、秦川镇18所民办幼儿园组成的2个联合党支部调整为12个,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15个,配齐配强村干部26名。依据探索西北高海拔寒旱和风沙尘降垅丘缓坡间隔星布地区现代农业示范发展与城市建设共融共生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的调研报告,对前期规划进行了重新调整完善,使之更符合新区自然环境特点和创新发展实际。

  以全力整改为抓手,多措并举促进提升。在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中,兰州新区紧扣整改落实基本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协同推进整改落实,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承接整改第一批主题教育及中央、省委巡视督察反馈问题,现已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6件信访问题,依法查处取缔违法砂石场114处、石灰厂9家,对涉嫌犯罪的6家砂场进行立案侦查;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全面完成中央、省委督办、转办线索201条核查工作,实现了线索“清零”,受理问题线索381条,完成核查352条;清理虚假招商引资合同项目24个,依法处置烂尾项目43个,有效净化了经济发展环境;扎实开展7个方面专项整治,查找梳理各类问题70个,制定整改措施217条。

  立足“产业新区、经济新区、制造新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绿色化工产业引进的106个项目开工建设56个,新增绿化面积3万亩,生活垃圾无害化、污水收集处理率达100%。聚焦25个永久保留村,精心实施风貌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依法拆除违章建筑80多万平方米;全力推进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行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全面完成20个行政村冻管改造工程;扎实开展救助留守儿童50多人(次),有效化解矛盾纠纷26起,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