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团委2017年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6

2017年省编办机关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服务机构编制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青年干部为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贡献才智和力量。

一、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机关团组织的作用

1.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机关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年内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青年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加强青年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团章及廉洁自律相关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并适时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4.组织“读经典 · 强修养”活动。组织青年干部通过阅读中华传统经典著作、著名篇章、诗词等,不断提升青年干部个人修养,激励和教育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组织一次中华经典文化知识竞赛,借鉴“中华诗词大会”等一批在全社会范围内引发共鸣、引领正能量的节目形式,活跃机关学习氛围。

5.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向心力为目标,计划于八月份开展一次青年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并进行座谈,激发青年干部创造力和活力,增进青年干部之间的交流。

6.举办“省编办机关青年干部讲坛”。结合青年干部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积极培育“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机关文化,针对青年干部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存在问题,邀请领导或专家进行辅导,开展面向青年干部成长观的教育。

三、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

7.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按照团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的安排,鼓励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加省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8.发挥好“双联”活动中机关团委的作用。引导青年干部继续做好“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工作,在重大节假日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慰问帮扶活动。

四、固本强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9.着力加强机关团委组织建设。针对近两年办机关新进干部多,平均年龄低的特点,为机关团委补充新鲜血液,加强工作力量。

10.着力推进网络新媒体工作。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结合青年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特点和规律,打造有价值、受欢迎、高品位、有影响的线上活动,为青年提供开放共享、互动互利的服务,推动网络舆论宣传工作,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