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444.jpg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在兰州召开

  • 2003261842030511041.jpg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2003261536243279525.jpg

    林铎在酒泉市调研风电产业发展情况

  • 00300541280_2a1afba8.jpg

    甘肃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

把握重点 形成合力 努力开创机关党群工作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31

把握重点  形成合力

努力开创机关党群工作新局面

——省编办全面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工会、团委工作

  

325下午,省编办召开机关党委、工会、团委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编办机关党委、工会和团委2014年工作要点,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赵含栋同志对办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2014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机关工会工作会议精神,省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王久武同志作了讲话。

王久武指出,2014年,省编办机关党群工作在省直机关工委和办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双联行动,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业务、作风、制度和基础建设,党群基础工作稳步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明显,群团活动丰富多彩,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久武要求,机关党委要坚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机关工会、机关团委的优势,紧紧围绕办里的中心工作和安排部署来谋划工作,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把工作部署与群众所需、工青所能紧密结合起来,主题要鲜明,主线要突出,任务要具体,措施要有力,努力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要科学分工,责任到人,齐心协力,加强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负起党建工作的责任,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与省直机关工委的联系沟通,协调解决我办党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努力为我办各项党建工作开展创造条件。要积极推进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和载体创新,丰富工作内涵,拓展工作领域,深化工作内容,切实把广大职工、青年、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上来,推进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王久武要求,要坚持开拓创新,注重把握机构编制部门开展机关党群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探索搞好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升机关党群工作水平。要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机关工会工作职责、机关团委工作职责等19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逐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要服从省编办工作大局和自身需要,结合“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国庆节、元旦等重大节假日,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体现特色、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促进发展的各项活动,进一步缓解干部职工工作压力,活跃机关干部职工文体生活,培养奋力而为、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奋进和谐的机关精神和互助友爱的健康心态,增强机关向心力和凝聚力。要联系广大职工、青年、女职工的特点和需求,在思想建设方面,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在组织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工会和团委的助手作用;在作风建设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王久武要求,要加强机关党委、工会和团委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机关党委要将工会和团委的工作纳入党的工作整体格局,指导工会和团委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办里的工作部署。要始终支持工会和团委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发挥自身优势,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保护、引导和发挥好职工和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创造性。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的干部要找准位置、演好角色,塑造形象、树立威望,赢得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和女职工的信任和支持。要主动汇报,及时向省直机关工委、办领导班子、省总工会和团省委反映情况,争取上级对工作的支持。要主动沟通,加强和各党支部、干部职工的衔接,借力借智,保证完成工作任务。要主动工作,做到有为有位,增强机关党群工作的凝聚力。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把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规范换届改选程序,落实民主推荐等规定,按时完成换届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改选换届的同时,抓好组织建设,把各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王久武强调,机关党委、团委、工会要在认真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同时,重点抓好“一个换届、三项活动”,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活跃机关文化生活,积极营造良好的和谐发展氛围。各处室对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的工作,要带头落实,认真组织,积极支持,作出表率;机关党委、工会、团委委员要善于思考,开拓创新,为机关党群工作出谋划策,切实推动机关党群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