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省直纪检体制改革任务完成

坚持内涵式改革 做好全覆盖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

——甘肃省省直纪检体制改革任务完成

 

   按照中央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和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根据《省委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精神,经省编办审核,省编委分两批印发了全部37家派驻纪检组“三定”规定,及时完成机构编制调整划转,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

   这次改革,坚持了内涵式改革思路,立足现有机构编制存量,通过创新组织形式,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机构编制配备,为纪检机构更好履行职能提供了更加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一是贯彻改革要求,加强顶层设计,体现了坚持中央改革精神的原则。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薄弱环节,很好地结合了省情实际,体现了因地制宜的原则。三是从严控制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体现了统一、精简、效能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