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多措并举推动“最多跑一次”利企便民

来源:省编办审改处     发布时间:2018-03-13

 为进一步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近日,凉州区梳理公布第一批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101,强化措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一是授权充分迅速。做到文书授权、公章授权、终结授权三个授权,公布事项向政务大厅窗口签订《授权书》,刻制全区统一的《行政审批专用章》,授权政务大厅窗口实现线上线下一次性办结。

 二是队伍精干高效。为确保“最多跑一次”事项高效办结,配齐配强高素质的审批队伍,督促部门将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派驻窗口开展审批服务,坚决杜绝一放了之。

 三是网络同步调整。将线上审批和窗口受理审批结合起来,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全部更新网上办事内容,积极推行网上申报受理、网上审查核准、窗口统一出件的工作模式。

 四是监管依法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审批监管制度,加强审批行为日常监管。规范“最多跑一次”审批档案管理,加强审批档案法规审查,确保在提高审批效能的同时依法依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