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四个标准化”规范行政审批

来源:西固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6-15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西固区编办细化措施,按照“四个标准化”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激发市场社会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一是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通过及时接收中央省市下放、取消、调整现在审批项目的文件,积极协调行政审批项目承接单位,认真查阅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途径,实时完善审批事项名称、设立依据、审批类别、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审批信息。

 二是行政许可服务标准化。各相关部门(单位)均建立健全了首问负责、限时承诺、限时办结、顶岗补位制(即AB岗位制)、超时默认、离岗告示等15项制度,区政务服务中中心修订了《西固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了制度,规范了管理。

 三是行政许可受理场所标准化。我区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中心,做到了在窗口受理、出件、发证,其中20个入驻部门设立了独立窗口,8个入驻部门组成了综合窗口。简化了程序,提高了效率。

 四是行政许可检查评比标准化。实行月反馈制度和季度评先选优。每月将办件情况、考勤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窗口值守情况向驻中心窗口单位反馈;季度评先选优坚持实行百分制考核长效机制,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参考月统计情况,评选优秀窗口和优秀窗口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