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召开推广电子编制证培训会议
全面推行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

来源:临夏州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26

 3月21日临夏州编办在临夏市建设大厦11楼会议室组织举办州、市机关事业单位推广电子编制管理证培训会议。临夏州、临夏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人员共计25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董力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董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冉彦青同志主要就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范围、主要内容、使用流程、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付国志同志就实名制管理中机构信息和人员信息指标作了辅导培训。

 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机关事业单位信息、台账信息、纳入编制管理人员信息的载体,是各单位办理用编申请、人员出入编和进行数据统计分析的有力工具。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将使机构编制工作手工粗放管理转向电子化精细管理,对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规范编制使用核准,实现机构编制的动态、即时、高效管理,降低行政成本,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培训,各参会人员基本了解了电子编制管理证的功能、作用和用途,初步掌握了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用编申请、办理人员出入编等业务流程。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方法,积极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保管使用、维护要全面核对电子编制管理证记载的机构信息、台账信息、人员信息,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准确为下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解决混编混岗、底数不清、超编进人等问题奠定基础。

 州、市集中培训后,其余县依次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