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山东省潍坊安丘市编办做好“瘦身健身法”
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来源:山东省潍坊安丘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9-05-28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安丘市编办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坚持“精简效能、理顺体制、提升服务”,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坚持瘦机构,补强关键环节。以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改革,严格执行上级明确要求的机构限额。通过“撤销一批、整合一批、规范一批”的方式对全市事业单位实行“刚性瘦身”,进一步统筹使用事业单位机构,有力保障应急管理、退役军人等重点领域改革需要。 

  坚持瘦编制,补强关键领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控编减编的有关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控编缩编,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严格执行领导职数、编制管理等规定,切实强化源头管控,牢牢守住总量底线,保持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同时,着力盘好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利用好实名制台账,强化动态调整。加大部门间统筹调配力度,推动编制资源向行政审批、医疗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倾斜,向镇街基层一线倾斜,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坚持瘦环节,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创建“真情服务”的机关优质服务品牌,在严格执行审批权限、程序和编制纪律的基础上,减少审批环节,做强做优服务。由市委编委牵头,建立由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四部门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最大限度地共享数据资源,不断优化联审联批服务制度。充分利用好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不断完善用编进人计划使用、职数核准、干部备案和工资核拨等业务的全链条管理,真正实现“让部门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有效提升服务效率。

 

                                       (编辑:)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