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海南省委编办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主动服务保障自贸区(港)建设

来源:海南省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自贸区(港)建设水平,2019年以来,海南省委编办采取四项措施,积极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简化办事流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开展网上审批编制使用计划,助力人才引进工作。省委编办201935日下发了《关于试行网上办理空岗通知单的通知》,明确了公开招聘(录)用人员等五类人员的空岗通知单实行网上核发。省直单位在办理相关人员空岗通知单时,仅需将申报材料上传至机构编制统计与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即可,无需提交相关纸质材料,使将近70%的空岗通知单核发时间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了1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人才入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二、开辟“绿色通道”,推动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实施。2018年以来,海南省党政机关急需紧缺人才招录工作和“聚四方之才”公务员招录工作是我省《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配套政策,是省委省政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制定重要举措。省委编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招录的人员先引进后核编,建立人才入编“绿色通道”,加快人才引进速度。

三、建立与省委组织部、人社厅等4家单位系统信息共享机制。2019215日省编办向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人社厅、省审计厅等4家单位去函,主动将海南省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开放查询权限,建立机构编制信息共享工作机制。该举措得到了相关单位积极回应,其中省人社厅已向省委编办开放了工资人事系统和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信息管理系统查询账号和功能,建立数据实时比对机制;省人社厅下属单位省社保局已与省编办开展通过数据共享核验方式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办理参保登记事项业务协同工作,以实现参保单位或个人通过网络核验自助办理业务;省审计厅已将机构编制审计纳入单位领导责任审计内容,与省委编办建立了专项审计协同机制。

四、简化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审核工作。20191月省委编办下发了《关于简化编制及领导职数审核流程的通知》(琼编办〔20199 号),明确了省委编办不再审核因办理工资核准而提交的各类编制职数审核表,省直各单位只需从海南省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系统中打印本单位“部门概况”栏的“总体情况”表作为编制职数审核依据即可办理工资调整,无需再“登门审核盖章”,大大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编辑:)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