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全面推动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赋码服务,定西市登记局不断完善规范事业单位各类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公示和机关群团赋码以及登记信息查询和信息公开等工作,依法依规登记、优化简化流程、创新改进服务、持续提升办事效率,努力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和机关群团赋码工作标准化。

 完善办理流程,实现各类登记事项“最多跑一次”。印发《关于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最多跑一次”的通知》。详细梳理登记管理事项、工作流程、查询服务和信息公开等环节,结合实际制定切合本市实际的工作方案,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并发文公示,提高政策知晓率。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通过工作电话和QQ工作群,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全事项网上办理。

 开展代码核查,确保公开和共享信息准确性。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信息共享和利用,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日常监管,近日,对全市登记的1875个事业单位和 579个机关群团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了认真仔细地对比核查,继续强化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监测核查以及证书使用的监督管理,不断扩大共享信息内容,确保向社会公开和共享信息的全面、准确。

 加强工作指导,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将年度报告公示范围、分批申报时间、应提交的材料、公示程序等进行详细说明。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简化登记管理机关现场审核环节,对事业单位进行网络“线上”指导,对个别事业单位进行登门“线下”指导。定期统计汇总年度报告提交进度,督促各单位按时保质提交,有效避免单位迟报、漏报。目前,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