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科学谋划2018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酒泉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2-07

 酒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以强化监管、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为重点,科学谋划2018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以强化监管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完善登记管理工作。具体做到“六个”抓:一是日常登记管理抓规范。实行“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事宜,规范操作、及时办结。二是年度报告公示抓全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核结束后,通过事业单位在线、政府网站、机构编制网站、人社网站、报纸等媒体,将年度报告进行全面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是“双随机、一公开”抓重点。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将年度报告公示、办理日常业务、实地核查过程中存在突出问题的事业单位作为督查检查的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四是信用评估抓试点。探索建立事业单位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起草酒泉市事业单位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优化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行为。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原则,拟选择社会关注度高、公益性强的10个单位开展试点。五是落实联系会议制度抓协作。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加强21个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协作、信息互通,强化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监管。六是机关信用代码工作抓服务。扎实做好机关群团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后续工作,抓好证书的日常监管、资料归档和建立电子档案等工作。

 以完善法人治理建设试点工作为重点,着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一是持续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对应批未批的公益类事业单位,认真审核类别,完成批复工作;按照分业推进的原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批复工作,并由主管部门制定转企改制方案;按照省编办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二是扎实推进20个事业单位法人治理改革试点。不断完善试点方案。立足单位实际,加强指导协调,进一步完善试点单位工作方案;突破难点深入推进。从编制备案制、单位章程、人事管理、收入分配、资产管理、信用评估和绩效考核等方面入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改革步伐,深入推进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及时总结改革试点经验。边探索边试点,对改革试点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及时总结,逐步扩大改革试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