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四措施”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工作

来源:西固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5-23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西固区编办紧紧围绕中心,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采取四项措施,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扎实做好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工作。

 一是积极准备,明确要求。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西固区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工作的通知》,强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了时间要求、需要提交的文件和上报表格的具体要求。 

 二是严格程序,规范内容。通过审核法定代表人的任职资格和履职情况、事业单位法人相关法律法规依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权责清单、事业单位“三定”、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开办资金确认证明、资金来源证明、人员编制批准文件等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基本信息。

 三是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对于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坚持即来即办,绝不拖延;对于上报材料不全、未按规定填写的,  耐心解答政策规定,做到一次性全部告知清楚,为事业单位法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四是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做好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工作是进一步落实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具体举措,在核实后,对事业单位实际情况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内容不符的,进行变更登记或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