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 省委编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

  • 胡昌升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加速复工复...

庆阳市委编办创新“四举措” 持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来源:庆阳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2年以来,庆阳市委编办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着力在管住管好用活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机构编制资源集约化利用、科学化管理的新途径,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以更高效益使用各类机构编制资源。

一是创新机构编制审批管理程序。制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报批程序的通知》,对机构编制事项从动议衔接、行文报送、审核办理、实施落实4个方面进行了规范,从党组(党委)动议、分析研判、衔接沟通、行文主体、报送内容、行文格式、登记受理、专题论证、审核审批、组织实施、严肃纪律、强化监督等12个方面进行细化,进一步规范了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行为和事项办理程序,促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二是创新自主开展干湫子安置林场改革。针对庆阳市干湫子安置林场职能丧失多年,由于土地权属、户籍登记、场民身份确认等相关政策原因和棘手难题,数次动议而均未改革转型的问题,按照市委安排部署,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调研,自主开展了市干湫子安置林场体制改革,平稳推进相关资产登记、债权债务清查、干部职工安置、场民移交等工作,妥善分流安置了60名工作人员,腾退收回编制18名,有效推进了机构转型、编制资源盘活和人力资源高效使用。

三是创新子午岭国有林场机构编制管理。针对子午岭国有林场编制较多、结构不够合理、人岗相适性差等问题,在深入调研、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出台《关于创新子午岭国有林场机构编制管理模式的意见》及《护林员队伍建设保障方案》《专职聘用制护林员管理办法》等一揽子制度措施,通过引入市场机制,建立以合同制为主的子午岭林区管护队伍,推行社会化改革,逐步腾退基层林场事业编制,盘活了机构编制和人力资源,优化了国有林场体制机制。

四是创新未占编人员入编方式。围绕化解部分部门(单位)入编管理标准不够统一、程序不够规范、有空编但无法有序入编等难题,制定出台《关于实行编制积分管理持续激发用编用人活力的意见》,从工龄、学历、职务、职称、奖励、考核、测评等7个方面综合考量赋分,着力建立权重系数测算、积分排名入编的工作机制,采取积分排名的办法,将符合条件的人员有序纳入编制管理,推进提升了入编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