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省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 省委编办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

  • 省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 袁占亭赴临洮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兰州新区:强化机构编制保障 助力化工产业发展

来源:兰州新区     发布时间:2022-11-17

  近年来,兰州新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战略,坚持把服务保障化工产业高质量安全发展作为机构编制优先事项,在机构设置上优先保障化工产业、编制核定上优先满足化工产业、机制创新优先考虑化工产业,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努力为全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区力量。

  优化机构设置,强化组织保障。根据国家、省上有关化工产业发展政策和新区化工产业发展需要,对兰州新区化工园区管理体制进行优化调整,设立兰州新区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构建“新区—秦川园区—化工园区管委会”三级管理体制。按照科学设置、强化管理、提高效率的原则,在化工园区管委会设置综合办公室、规划建设科、经济合作和发展科、安全监管科、生态环境监管科、运营管理科(智慧园区管理中心)6个内设机构,推动化工园区政府监管服务全覆盖。在先后数十次征求省级新区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出台兰州新区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三定”规定,为化工园区高效运行提供机构编制依据。

  充实人员力量,强化编制保障。坚持将保障化工园区工作力量作为机构编制优先事项,通过内部深挖潜力、跨区域统筹调剂、政府购买服务补充等多种方式,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集中起来,用于引进化工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破解“有编才有人、无编难进人”的引才困境,打通化工园区招才引智的“最后一公里”。综合考虑化工园区开发建设面积、企业数量等因素,分阶段科学核定人员总控数,由化工园区管委会按照“精简、高效、一人多岗”的原则,在核定的总数内合理分配、统筹调剂使用,最大限度发挥人员编制对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

  厘清职责分工,强化机制保障。紧盯新区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发展目标,探索赋予化工园区管委会相对的独立管理权限,着重在运行机制、人事管理、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凝聚政府、国有企业、市场、社会各方力量,打造新区产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验田”。根据化工园区监管需要,组织新区相关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全面梳理公布化工园区三级监管事项责任清单和执法事项清单,以明确清晰的监管职责分工、全面科学的有效监管体制,倒逼部门严把审批监管关、园区严把属地责任关、企业严把安全生产关,坚决杜绝化工园区监管缺位、错位、失位等现象,切实保障化工园区安全绿色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