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省委编办召开2022年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培训会

  • 省委编办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

  • 省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 袁占亭赴临洮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灵台县委编办“三步走”抓实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10-18

   今年以来,灵台县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作为抓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南,严格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资源,着力提升机构编制规范管理水平。

  一是严格机构设置审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程序、权限审核审批机构编制,坚持机构“撤一建一、多撤少建”的原则,科级机构及领导职数经县委编委会审议或县委常委会审定后报请市委编办审批,股级机构及领导职数由县委编委审批。严格执行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控制等规定,杜绝在限额外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擅自增加编制种类、突破总量增加编制等问题发生。

  二是从严规范编制审批。严格实名制系统和电子编制证管理,采取周调整、月校核、年分析管理机制,坚持动态调整,及时更新编制调整、人员变动信息,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建立用编“申请—使用—评价”的全链条管理模式,严格编制使用前置审批,严把进人用编第一道关口,用人单位按程序申报填写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编制使用单》《进人审批卡》,县委编办及时跟进了解编制资源使用后的运行情况和评估使用效率,做到了从严从细规范管理。

  三是管好用活编制资源。认真贯彻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机构编制“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的原则,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领域、民生民计、基层一线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安全维稳等工作中的重要保障作用,积极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