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省委编办召开2022年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培训会

  • 省委编办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

  • 省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 袁占亭赴临洮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景泰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全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

来源:景泰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10-18

近年来,景泰县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立足部门职责和职能定位,着力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坚持在编制总额内动态调整,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向一线倾斜,为我县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和补充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助力我县重点和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保障乡镇用编需求。经济要发展,人才应先行。2020年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中,按照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有关精神,重新核定我县11个乡镇的编制,保证行政编制不减,事业编制适当增加,从县直各部门给乡镇调剂事业编制29名,用于乡镇引进人才、补充人员解决项目生入编等问题。

二是保障教育系统用编需求。全县教育系统编制较为紧缺,人员一直处于超编状态,为消化超编问题,解决大班额用编需求,2019年以来,陆续从全县事业编制总额内给教育系统调剂了其它事业编制500余名,有效缓解了教育系统编制紧缺的问题,为民生实事项目人员、特岗教师入编提供了编制保障。

三是保障人才引进用编需求。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将部分部门单位长期不用的空缺编制统筹使用,调剂到基层一线和编制紧缺的部门单位,不让编制“睡觉,在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内,充分发挥了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