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天祝县召开2021年第四次编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11月5日,县委书记、编委主任沈忠道主持召开天祝县委编委2021年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审定审议机构编制事项;听取《关于天祝县机构编制核查需整改问题的建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杨豪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陈国锋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组织部、编办、财政局、人社局要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3个阶段6个环节开展核查工作。编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要抽调业务骨干按时间节点完成核查数据比对,确保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厘清部门权责,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发挥“三定”规定在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把深化机构改革同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职责分工,厘清履职边界,对职责任务发生调整、“三定”规定沿用多年、与当前形势任务不相适应的部门(单位),开展“三定”规定修订工作,推动部门(单位)全面正确履职。要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配备干部,不得越位、缺位、错位,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用活编制资源,不断强化工作保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做好创新挖潜,统筹使用,强化源头管控,守住总量底线。探索建立机构编制与职责相匹配的动态调整机制,聚焦生态文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民族团结、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相关部门流动,把机构编制的管理优势转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要提升能力素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常态化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结合为民办实事,围绕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倾听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声,掌握最新、最准的资料,为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思路,破解矛盾和难题打好基础。要着力提升干部“七种能力”“八种本领”,努力打造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