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第一观察 | 从公报中读出“昨天、今天、...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灵台县委编办“三对标”聚焦能力建设 不断提升机关“软实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灵台县委编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全力打造综合素质全面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对标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日常学习的“规定动作”,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通过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史、干部自学等形式,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论述,推动学习红色经典常态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研讨交流、观看一堂党史微课、分享一个党的故事、朗诵一段《共产党宣言》、开展一次现场研学等“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拓展红色教育内容,形成学经典、话心得、争当红色传人的深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对标法规制度,提升专业素养。立足业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政策法规,通过集体学习、业务讲座、知识测试等方式,深悟有关规范要求,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修订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选编》、《机构编制工作实务汇编》、《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资料汇编》等工作手册,印发干部人手一册,作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重要参考。通过反复系统学,使党员干部得之于心、践之于行,奋勇争先做专业上的高手,拼争抢创做业务上的能手,笃信笃行做新时代编办人。

三是对标先进标杆,强化有为意识。强化归口管理意识,主动对标组织部门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加强与组织部门互动衔接、请示报告,对拟报县委编委重要事项首先报请组织部审定,做到程序规范、职责明确、业务高效。对照组工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进一步加强编办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合格编办干部。对标组织部门“作风好”要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修订完善编办机关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以过硬的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的机构编制工作机关。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