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武威市委编办第七期“初心学堂”如期相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初心学堂,如期相约。1月11日,市委编办第七期“初心学堂”开讲,编办主任刘景鹏主持,办领导和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理论学习“常补钙”。办领导和全体干部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至第五专题,3名同志围绕不同内容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些文稿的篇幅都不长,但很精粹,文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习近平总书记巨大人格力量,对我产生了很大的思想冲击力,也为我以后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交流发言人员如是说。

编办主要领导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新形势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南。办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要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落地生根。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以机构改革新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联系实际,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和当前的重点任务,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

能力提升“勤充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编办副主任陈希文同志以《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战略布局的理解》为题,从政策出台的背景;百年未有之变局,为什么说扩大内需才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良方;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全面落实“双循环”战略布局等3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知识拓展“悟初心”。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观看了红色记忆之《岁月忧思》《玉汝于成》《人民江山》《玉宇澄清》,使参会人员从内心深处有所感悟,心灵上产生强烈共鸣,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初心”是最初的本心,体现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是肩负的责任,体现历史担当、奋斗目标。初心和使命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精神风貌等的高度概括,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可以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实际,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积极进取,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