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天祝:“四项举措”有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为进一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拓宽视野,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形势和要求,真正解决机构编制工作突出问题,天祝县委编办采取“四项举措”,切实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强化学习“提站位”。把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机构编制干部的必修课和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行为,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 

  多措并举“促整改”。坚持把整改落实机构编制违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在省市督查和自查过程中共梳理出各类机构编制违规问题73个,通过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自然减员、分流安置多种整改方式,扎实推进违规问题的整改落实现已整改65个,整改率达89%。 

    摸清底数“解难题”。为有序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解决党政机构改革遗留问题,进一步推进涉改参公单位人员转隶工作,针对党政机构改革中尚未转隶的166名参公人员,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定细化人员转隶工作方案。采取梳理参公单位空编、确认人员身份、稳步开展转隶等方式,扎实做好参公人员转隶的各项工作。 

   合理设置“顺体制”。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统筹谋划推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任务落地实施。19个乡镇按照二类乡镇设置党政机构5个、事业单位5个,三类乡镇设置党政机构4个、事业单位5个的要求设置党政机构82个,事业单位95个。健全了一对多”“多对一制度机制,理顺乡镇与县直部门工作关系,构建了更好服务群众、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